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民小學課後輔導

2011-09-01

  福連國小創立於民國36年,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為新北市最靠近宜蘭的偏遠濱海地區,101學年度全校普通班共6班,學生26人,102學年度學生僅餘25人,屬於偏遠小型學校,師生互動密切,師生感情極佳

  貢寮區為新北市偏遠地區,本校先天環境不良,復因單親、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隔代教養、新住民子女比例占70%。學生半數以上都來自弱勢家庭,且現今社會型態及家庭結構急遽改變,人口背景愈趨複雜,弱勢族群的子女在資源貧瘠情況下,易陷入文化不利及弱勢邊緣的處境,家庭失功能,成為學校沉重的負擔。位於偏遠地區,方圓十公里內沒有任何補習班,加上家長為了賺錢養家活口,常常導致家庭教育功能不佳,也讓學生的知識吸收有限,對於學生學習與教師教學都深受影響,師生迫切需要強大的鼓勵與支持。

  因此本協會自100學年度開始協助該校為弱勢學生所舉辦的英文會話班及國語數學補救班,提高學習成就表現的機會,增進學生學習自信心。值得一提的是,經過外籍教師的英語補強教學,不僅讓學生們對發音與聽力的訓練可以有所精進,101年3 月 23 日三、四年級學生參加東區英語讀者劇場的比賽,更榮獲東區中年級特優並推薦參加市賽,這對學生學習成果無疑是再一次肯定,說明了只要對教育有所堅持,相信偏鄉學生也有出頭天的時候。

                                                                                             

 

更多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