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探索營」 鹿港鹿鳴國中】

2024-02-06

【「生涯探索營」 鹿港鹿鳴國中】

馬不停蹄的我們,剛剛結束彰德國中的「生涯探索營」行程,緊接著來到了位於鹿港的鹿鳴國中。甫踏進校園抵達活動教室時,學生們多半已經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靈動的眼神好奇的目光迎接我們的到來。看到這群活潑有朝氣的學生,讓夥伴們由衷的期待為期兩天的營隊活動,能引導同學們探索人生的方向。

協會攜手四季職涯發展學院,藉由「生涯探索營」帶領國中生在面對未來的選擇時,不會感到迷惘不安,能梳理出自身的特長與興趣,更有信心地面對自己的將來。

第一天在婕瑜老師的帶領下,孩子們對於探索自己的未來顯得興致勃勃,透過遊戲體驗、敘述自己夢想的勇士之門、描繪某個職業對現在的自己來說是什麼樣子。藉由一步一步的引導,讓同學們敞開了心胸描繪出屬於自己的藍圖。

第二天則是讓學生們更多地認識平常較少接觸的行業,並且了解其未來發展的趨勢,期間也運用了積木遊戲,凝聚學童們的共識及團隊合作的默契,從中體會何謂領導風格及團隊意識。下午律雯老師的英雄旅程分享,更是掀起了另一波高潮,透過「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積極人生觀,不單單帶給學生們許多啟發,更是教導他們正面積極的態度,才能擁抱燦爛豐沛的人生。

結束了本梯次彰德國中與鹿鳴國中的「生涯探索營活動」,我們非常盼望能有更多學校及師長們,希望能為學生們的未來盡一份心力。歡迎直接與協會聯絡,與我們一起為國中生的夢想啟航,期待下次見!

活動相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