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探索營」 彰化縣彰德國中】

2024-01-30

【「生涯探索營」 彰化縣彰德國中】

上週四微涼的早晨,我們來到了位於彰化的彰德國中。映入眼簾的,是座小巧精緻的校園。看到孩子們迫不及待跑進教室裡的身影,頓時覺得今天一定會是個精彩的一天。

協會與四季職涯發展學院持續合作,透過「生涯探索營」幫助國中生,在面臨未來感到迷惘時,可以梳理出自己的個人特質、專長、與興趣,能更有信心地迎接自己美好的未來。

果不其然,第一天的活動在Kop老師活力四射地帶領之下,孩子們對於探索自己的未來有了更大的興趣。而Kop老師也透過自己的人生經歷來勉勵大家,大學時期唸的是理工科系,畢業後本該成為工程師的他,卻偏偏堅持自己對舞蹈的熱愛,進而走上了職業舞者的道路,這樣反差巨大的經歷更是讓孩子們感到驚奇無比,明白了人生充滿種種可能性!

第二天則是由怡君老師帶領,因著專業社工師的背景,第二天的探討更著重於孩子們的內心世界,透過多樣的牌卡工具,幫助孩子們理解自己的核心價值,進而繪製出一棵屬於自己的夢想樹,鼓勵孩子們大膽做夢。且也透過團體活動,凝聚孩子們彼此間的向心力與互助精神,共同完成了這場與未來的自己對話的旅程。

而孩子們也透過回饋表,與我們分享滿滿的收穫與喜悅,希望這樣的探索旅程能夠繼續下去。

我們也非常期待有更多對於「生涯探索營」有興趣的學校、師長們與協會聯絡,讓我們一起成為孩子們的造夢者,我們下次再見!

活動相簿

  TOP